2015年6月9日,正值 “国际档案日”,为了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档案馆举办了以“守护历史、爱校荣校”为主题的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8日至12日。

    一是开展了《铁大珍贵档案图片展》,展示了学校在军校、铁道部时期广大师生在艰苦条件下开展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历史,展示了学校“铁色长存”的优良传统。

    二是开展了“2015年度档案、年鉴工作业务培训”,机关、院系和直属单位档案、年鉴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返聘老领导彭涛作了年鉴工作业务培训;袁丽琰老师作了实物与声像档案的培训工作;馆长刘建斌在档案工作制度进行了解读。在培训中,档案馆还印发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档案管理制度汇编》、《年鉴写作参考》等材料,系统整理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办法》等十五项具体实施的档案管理规章,使档案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此外,档案馆近期还准备对馆舍进行环境美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