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河北金融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档案馆承办。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强、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付伟、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分会理事长张卫红、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分会秘书长张文霞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馆刘建斌馆长与袁丽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付伟以《档案形势政策》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河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标准》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档案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分组讨论。最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管理专业研究生刘转转围绕档案论文撰写和档案专业科研项目立项作报告。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北金融学院《钱币博物馆》和《河北金融学院校史馆》,特别是由中、美、英、意、法等30多个国家的18000多枚金属硬币拼镶而成的一面“金融人才摇篮”六个大字的“钱币墙”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灯光的照射下,这面“钱币墙”五光十色,让与会代表赞叹不已。      

     通过交流参观,使我馆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学识,加强了与本省档案同仁的联系。我馆今后将继续利用档案工作协会这一平台,参加更多的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档案工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